坐位体前屈”运动处方

作者: 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1.正压腿:  
  一腿直立,另一腿举起放于高度适当的高物上,身体正对高腿,上体向前尽量用胸部贴腿,双膝不得弯屈,复原姿势后连续再做。
  2.侧压腿:  
  一腿直立,另一腿举起放于高度适当的高物上,身体侧对高腿,上体尽量侧屈,用头的一侧贴腿。不要前倾或后仰,复原姿势后连续再做。
  3.正踢腿:
  直立,两臂平举,左脚向前迈出一小步,右腿绷脚面伸直,急速有力地向上踢腿,落下时要有控制。两腿交替练习。
  4.并腿体前屈:
  两腿并立,上体前屈,两手触地,上体与腿尽量贴近,复原姿势后连续再做。
   两腿左右开立(大于肩宽),上体前屈,臀部自然后移,双膝伸直,两手先向左腿外侧摸地面,复原姿势后再向右腿外侧摸地面,连续做。双腿伸直坐于垫上或床上,上体前屈,两臂向前尽力用手触摸脚尖,膝关节不得弯屈,复原姿势后连续再做。

使用单位:绍兴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浙江工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QQ群:95845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