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运动处方

作者: 时间:2023-11-06 点击数:

  “仰卧起坐”锻炼方法

  1.每天晚上做45个,15个一组,三组。每个星期加5--10个。

  2.仰卧腿上举。平躺床上,双腿上举,坚持到极限。每晚四组。

  3.仰卧起腿。平躺床上,双腿自下而上抬起,能做几个算几个,三组。

  4.坐式缩腿。坐到椅子或床边,双腿并拢,向后缩,后缩时上体微微后到。20个一组,做三组。

  5.定时训练法。不管能做几个,一定要做够一分钟,哪怕一个也做不起来。

  6.计数练习。做45个,不管用多少时间,一定要做够。一般三个星期后就见效果了!

      刚开始练习的前四天,你腹部肌肉会很痛,但不用担心,都是正常的反应。疼痛期间也要咬牙克服,做的次数和量都不能减少。五天后疼痛自然消失。一般训练5天,休息1--2天。考试前2天休息不做就可以,考前一定要注意热身,特别是腰部和颈部!

关于仰卧起坐的三个误区:

  误区一:有些人没时间到健身房去锻炼,会选择在宿舍里做一些基础而有效的简单锻炼方式来锻炼身体,希望能达到减肥的作用。仰卧起坐就是许多人选择的一种方式,很多人以为只要坚持做,就能达到减肥目的。  纠错:单纯依靠仰卧起坐只能达到局部的健身效果,因为仰卧起坐直接针对的是腹部肌肉群,长期锻炼的效果可能使腹部肌肉力量加强,但是身体其他部位,如大腿、臀部等得到的锻炼就比较少。所以,要注意的第一点就是要把仰卧起坐和其他健身方式有效地结合起来,才能达到身体的完美减肥效果。
  误区二:通常许多人做仰卧起坐做得又快又猛,以为这样是腹部肌肉力量加强的表现,其实这么做很容易让腹部肌肉拉伤。  纠错: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双手交叉抱于胸前,起坐时控制着让腹部发力。或者加大难度,把双手叠放在脑后,尽量展开双肘,这样才能达到锻炼效果。
  误区三:许多人在中途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身体会不自然地向某一个方向偏离。这样做是错误的,会让腹部肌肉锻炼得不均匀,从而身材走形。  纠错:应该尽量控制起卧的方向,不要偏离直线,而且速度要放慢,来锻炼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最好在起来时用心感觉一下腹部肌肉的运动状况。


测试注意事项:
  1.动作一定要标准,否则测试设备会停止计数。
  2.注意测试设备的语音指令。
  3.不要穿过紧的衣服。

 

使用单位:绍兴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浙江工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QQ群:95845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