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又出发!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第二批196名医护人员奔赴上虞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家里有困难一定要说出来,特别是双职工家庭……!”“如果身体有不适不要硬撑,大家注意身体!”一句叮咛嘱咐着即将出发驰援上虞的医护人员。

      12月13日傍晚,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市立医院)接到上级部门指令,需要在当晚选派医务队伍紧急驰援绍兴市上虞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钉钉工作群上通知一出,附属医院各线医务人员随即纷纷报名紧急集结,有刚刚在为隔离病房工作忙碌的、有刚刚准备下班接小孩子的,有从家里赶来的,队伍中甚至出现了多位高年资专家的身影,他们说医院人员紧张,好多年轻骨干都投入到隔离病房人员梯队中,我们理应响应抗疫召唤。短短一个小时,196名医护人员快速集结,组建起驰援上虞医疗队。

      在集中强化培训后,8时30分,援虞医疗队整装出发,院领导胡学建、邵剑峰为队员们送行,感谢他们无私无畏、守护群众健康的医者大爱,嘱咐队员们一定要履行好光荣使命,严格执行操作规范,服务好上虞人民,重视自身防护,等待他们平安回家。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满怀,他们表示,请医院干部职工们放心,一定圆满完成任务,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据了解,附属医院先后共派出243人次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批医疗队已连续在上虞工作6天,另有8位检验人员连续奋战在临江核酸检测基地。

      冬日暖阳,照亮前路,温暖人心!

使用单位:绍兴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浙江工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QQ群:95845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