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旗举得更高 把党徽擦得更亮|“战疫”行动践初心强使命(一)

作者: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编者按】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先锋模范旗帜。自学校党委发出“把党旗举得更高、把党徽擦得更亮——关于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以来,全校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全体师生党员第一时间表明身份态度、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关注报道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作用有效发挥情况。全校5000余名师生党员在第一时间喊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响亮誓言和口号,全校196个基层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参与“抗疫”斗争,通过党支部标准化信息工作系统一一清晰呈现。现陆续推送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代表的“抗疫心声”和一线抗疫行动。

附属医院党委

  抗疫现场

  上虞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附属医院党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内涵,展现了责任担当。

1.jpg


2.jpg

  12月7日,根据绍兴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市立医院)医护人员火速集结,驰援上虞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7日下午16时,集结号吹响,校附属医院紧急调配人员、准备防疫物资,在最短时间内,火速组建了一支由4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专业素养高、经验丰富的核酸检测人员队伍奔赴上虞疫情前线。

  12月10日晚上8点起紧急启用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时间紧、任务重,接到指令后校附属医院相关科室、人员紧急集结腾空住院楼全力为绍兴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到晚上8时30分全部转运完成,仅用390分钟,在院治疗的900余名患者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12月13日傍晚,校附属医院接到上级部门指令,需要在当晚选派医务队伍紧急驰援绍兴市上虞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短短一个小时,196名医护人员快速集结,组建起驰援上虞医疗队。

  抗疫心声

  全体医护:我们的医护人员都在与病毒赛跑,争分夺秒,绝不轻言放弃,每个人全力以赴!一定圆满完成任务,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高倩:河汇成海,众志成城,抗疫有我,绍兴必胜!

  黄海燕:想不到自己成为了一名美丽勇敢的逆行者,投身其中,义无反顾,加油!

  杨剑烨:疫情来临,我们义无反顾,出征一战;疫后“虞”生,我们一起守望春暖花开。

  蔡剑英:全力战疫,战必胜之。

上虞分院党委

  抗疫现场:行政与后勤党支部

1.jpg

  12月8日凌晨,上虞区启动I级应急响应,上虞分院被纳入封闭管控区域,党委领导班子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预案,校园封闭管理,将线下所有课程转为线上。全院1500余名校在校师生的生活起居在这个特殊时期变得困难重重。行政与后勤党支部第一时间号召在校党员挺在前面,哪里有困难哪里上。他们多方争取、积极调配,配合属地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这个时候他们是厨师、是保洁员、是送餐员、是搬运工、是运输物资的司机,为了维护在校师生的正常生活秩序,他们可以担当起任何角色。

  魏春初是上虞分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他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会议,启动疫情防控预案,要求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自觉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从启动那一刻起,他坚持靠前指挥打头阵,积极配合属地各项管控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多方协调抗疫物资,确保全院1500余名校在校师生身体健康,连续多天昼夜无休。

  抗疫心声

  魏春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防疫弦,主动谋划、超前谋划,与时间赛跑,严防校园内群体感染,保障在校师生学习生活秩序。

  罗银倩:面对疫情,我会用钢的意志,必胜的信念,坚定的决心,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

  顾斌斌:面对疫情,上虞分院的逆行者们肩抗责任,战斗在守护师生的最前线,满满的正能量,让人感动。师生共情,师生共心,上虞分院定能走出疫情,迎来春天。

  经君萍:疫情面前,科学应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共同守护分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孙晓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上虞分院一份子,在关键时刻要发挥党员义务,挺在第一线!

  蒋国军:疫情不退,我不退,只要能出上力,帮上忙,我就要在上虞分院发挥我作为党员的光和热。

医学院党委

  抗疫现场:研究生党支部

1.png


2.png

  医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学校防疫抗疫相关会议精神,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发挥绍医抗疫先锋作用。

  支部党员王华倩12月13日随校附属妇保院支援上虞抗击新冠疫情医疗队伍奔赴上虞,积极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邹佳军12月13日跟随校附属第一医院400人的大队伍支援上虞,负责核酸检测工作。陈安妮12月13日跟随校附属第一医院400人的大队伍支援上虞。邓世清主要工作是维持做核酸检测人员的秩序维持。他们表示,“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

  抗疫心声

  王华倩:走向前线是因为群众需要。

  邹佳军:作为党支部的一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一种责任。

  陈安妮:马不停蹄的抗疫工作更让我觉得充实。

  邓世清:虽然不像一线的同志那样辛苦,但也想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抗疫现场:酿酒工程教工党支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班子立即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参与并带领师生积极抗疫,同时调研指导师生有序工作教学学习等,多次下寝室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为学校抗疫、发展“两不误”主动担当。酿酒工程教工党支部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了党员应急“小分队”,根据个人专业领域和工作岗位,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一线抗疫,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效。“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志愿者”是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口号。

  西藏生是学院一个特殊的群体,学院党委书记袁油迪专门慰问,细致入微地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需求,并希望他们严格服从配合学校各项防疫要求。

1.jpg

  专任教师彭琪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把科学防疫、科学饮食等元素融入课堂,形成了“疫情背景下生命健康教育”经典案例,引导学生积极主动树立“守好绿码,健康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学校防控指令,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钱伟祥、马艳、邓贵妃等党员志愿者给不能进校的老师提供传送工作资料等帮助,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为学生们分发防疫物资。蒋孝燕老师则积极参与诸暨市江北社区所辖区域巡查,喇叭喊话居民到定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抗疫心声

  徐笑: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自觉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靠前参与,动员党员和群众,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党建统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邱木清:坚决服从安排,守初心,尽职守,党有召,我必应,来能战,战必赢,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努力!

  钱伟祥: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从严从实、全力以赴,战役我们一定能行!

  马艳:随时随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报名志愿者,在抗疫的“战场”上绽放新时代党员的风貌!

  朱银剑:疫情面前见行动!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

  抗疫现场:纺织服装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迅速响应学校“把党旗举得更高 把党徽擦得更亮”号召,第一时间在钉钉群线上召开动员会,向支部党员发出“疫情‘纺’控,青春显担当”的倡议,号召大家主动担当,发挥表率作用。支部10名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壹诺两升”活动,在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党员协助网格化管理工作等方面作出承诺。

1.jpg

  党支部大四党员李秀梅,在柯桥全民核酸检测点担任起了“洋”翻译,她用英语帮助印度、巴基斯坦、韩国等国家人员开展信息扫码登记,解释翻译核酸检测工作流程等,直至12月11日晚上12点,服务时长达19小时,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诺言。

  抗疫心声

  王伟楠:在疫情这场大考中,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同学们撑起保护的伞,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

  李秀梅: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挺身向前。

  余倩: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要求,积极带头配合防疫工作,照顾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身边的同学们。

  王雪霏: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阮浪沙:守土我有责,党员展担当。面对疫情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姚丹丽:积极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使用单位:绍兴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浙江工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QQ群:95845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