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举行“关爱职工 呵护健康”行动推进会暨“党建共建 健康发展”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我校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关爱职工 呵护健康”行动推进会暨“党建共建 健康发展”签约仪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推动落实《绍兴文理学院关于构建教职工“大健康”保障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和改善健康状况。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赤,副校长黄坚,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教职工“大健康”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仪式由沈赤主持。

汪俊昌代表学校党委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教职工“大健康”保障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发挥好“大健康”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抓实抓好健康保障工作,切实提升健康校园建设水平,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构建大健康三大体系。通过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塑造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强化“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构建大健康理念体系;通过探索“大健康”理念下全面育人模式,推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促进服务”深度融合,构建大健康教育体系;充分利用绍兴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发展特点,发挥学校化学、生物、医学等学科优势,协同推进生命健康产业校地合作,构建大健康产教融合体系。二是以党建共建助推大健康发展。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以“党建共建 健康发展”为推手,做好师生健康管理这一“民心”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共建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引导师生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涵养文明健康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健康素养。三是全面提升健康管理工作新模式。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等手段进一步提升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从多角度、多维度,整体和局部的视角观测师生的健康状态,推动全校教职工健康水平、全校师生健康意识持续提升。

沈赤表示,师生健康管理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最大的民心工程,是“健康中国”的有机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集中资源和力量,致力于在校内打造以“优化健康体检、推进数字赋能、强化健康管理、提升健康服务”为重点的“大健康”服务平台,并将其作为服务师生的实事工程抓好落实,努力让建设成果惠及全校师生。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事业发展,利用好大健康平台,保障师生的健康。

汪俊昌、黄坚为2022年度“关爱职工 呵护健康”行动先进集体颁奖。校园建设处、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国际交流合作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等5个部门,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等3个学院获得2022年度“关爱职工 呵护健康”行动先进集体。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于响生宣读表彰决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章欢平总结部署大健康具体工作。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夏瑞明分析教职工健康体检和随检诊治工作情况,介绍结对共建工作安排。会议还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22对签约单位进行签约。

仪式结束后,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尉理梁作题为《中医健康生活方式与养生》的专题讲座。

使用单位:绍兴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浙江工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QQ群:95845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