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周婷 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全面提高学校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8月29日,我校在风则江校区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副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宏,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均土,校防控办全体副主任,图书馆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长、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演练。张宏宣布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模拟新生报到途中高铁同车厢有阳性病例,该名新生已到校,校内停留地为寝室和图书馆,被判定为密接者应急处置。演练场景设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一名新生在自习室自习,被判定为密接者,学校展开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演练人员穿戴医疗防护装备,模拟教室封控、人员管控转运、流行病学调查、场所消杀等场景,整场演练组织有序、处置及时。
     陈均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要认真总结演练内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严防死守”校园阵地不动摇。就做好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政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抓实抓细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深化应急处置工作。做好信息精准摸排,防控政策传达落实,有力有效做好校门防控工作,守住最后一道防线。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校园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开学大考”来临,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各项从严从紧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摄影:周晶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使用单位:绍兴文理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浙江工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QQ群:958455148